IoT seminar
Howt is the era of Internet of Things (IOTs) look like? It is when the car operational errors occurred, the driver automatically get an alarm; when briefcase will automatically remind the owner if forgot files; when washing clothes, the washing machine will receive the requirements of color and temperature info about the cloth. Our mankind have entered the era of the next decade “Internet of Things”, living in the smart world. USAITA held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eminar in Los Angeles overseas Chinese center.
什麼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時代? 當司機操作失誤時汽車會自動報警,當主人忘帶文件時,公文包會自動提醒,當洗衣服時,洗衣機會收到對顏色和水溫的要求。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和經文處科技組8日在洛僑中心舉辦「物聯網科技研討會」,未來十年人類開始進入「物聯網」時代,生活在智能世界。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會長容躍說,物聯網就是一個大數據時代,牽涉到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從居家生活、出外旅遊、工業生產等。物聯網超越目前的智能手 機、平板電腦等工具,把新一代IT技術充分運用在各行各業之中。大數據可以幫助人們管理生活和工作,提高效率,人們的日常生活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富樂頓州大(CSUF)電腦科學系教授陳君儀介紹了物聯網的概念,其定義就是把所有物品通過射頻識別等信息感測設備與互聯網(Internet)連接起 來,實現智能化識別和管理。物聯網通過智能感知、識別技術與雲計算在網路的融合應用,成為電腦、互聯網之後世界信息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聯網被視為互 聯網的應用拓展和創新。具體說來,人們把感應器嵌入和裝備到電網、鐵路、橋梁、隧道、公路、建築、供水系統、大壩、油氣管道等各種物體中,然後將「物聯 網」與現有的互聯網聯合起來,實現人類社會與物理系統的整合。透過中心電腦群對整合網路內的人員、機器、設備和基礎設施實施管理和控制,人類可以更加精細 地管理生產和生活,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生產力水平,改善人類與自然間的關係。
美國智泰科技公司總裁章華博士介紹了物聯網和雲計算(Cloud computing)。雲計算是物聯網的基石。據IBM等大公司預測,到2020年,物聯網的聯結點(Connectors)將要達到500億個。每個人 可以聯結七到八個控制點,冰箱、電爐、門窗、汽車等都可以被控制和互動。到了2050年時,人類將會進入一個智能型社會,包括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旅 遊、智能醫療等,生活的各個方面都實現智能化。另一方面,因為幾乎所有資料都進入雲網,駭客也可以看到,如何保護隱私安全將是一大挑戰。但是,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隨著科技發展,這些問題也將會得到解決。
此次講座屬於普及型,聽眾沒有電腦專業背景也能理解。研討會討論了物聯網的產品與應用實例,深入淺出,幫助民眾瞭解「物聯網」帶來的巨變。